ya.

  痞子文×乖学生轩   【勿上升!】

   • “我就是一滩烂泥,不要自以为是的把我捧到一池清泉里,水一冲我就散了,你也不干净了。”

  

  

  

  

  

  

  太阳比较昏,  燕刚过树梢,像快要下雨。一大清早碰上这样的天气说不出来的郁闷,宋亚轩却喜欢得紧。今天是他转来七中的第一天。头一天到校起的早,路上买了俩包子细细嚼着,脚下的步子也不缓不慢。

  

 

  从教务处出来,宋亚轩领了一摞书和两套校服,走起路来极缓,况且他自己是个又闷又倔的性子,有人想帮忙,宋亚轩看了一眼,也都婉拒。抢在上课前走进了教室,班里的人都被打了预防针,知道即将迎来一个新同学。

 

  

   “报告!”

  

  

  宋亚轩怀里抱着的书挡住了小半边脸,他有些困难的站在门口。宋亚轩因为乖巧的外表捕获了大多数老师的好感,此刻也不例外。李老师叫旁边的同学帮他一把,宋亚轩才松了口气,就被叫到讲台上做自我介绍。极其简单,不过一分钟,给人的印象就是乖的不行。

 

  

   宋亚轩环视一周,被安排到一个靠窗的位置。教室在三楼,宋亚轩向窗外望去视野不太好,刚好看到在角落里抽烟的人。

 

  

   刘耀文刚点着烟猛吸了一口,抬头就看见三楼的人紧盯着他,他也不躲,甚至抬起手来向宋亚轩弹了弹烟灰,笑得放肆。

 

  

   宋亚轩瞬间转回头认真听起老师讲课。

 

  

   夏天天长,上完最后一节课天还敞亮着。宋亚轩一直独来独往,他喜欢一个人走路,这时候没人催着他思考,如果没人主动跟他交流,他甚至可以一天不说话。

  

  

  宋亚轩专挑小路走以至于被面前的人拦住,瞧着他是个乖乖仔,那人笑道:

 

  

   “同学,这条路被封死了,去走别的地儿吧。”

 

  

   “奥”

 

  

   那人瞧他走了便回到那片管不住的地带。宋亚轩去买了瓶冷可乐,又回到那不过几十米处,他要绕道走就太远了。在一棵大树下蹲着,翻出了题边写边等。只是惨烈的叫声太明显,周围又只有这一棵能将他藏起来的树,索性放弃,喝起了可乐。


  

    围着十分钟,宋亚轩彻底听不见求饶声,站起来迎面撞上了夹着根烟的刘耀文。

 

  

   “……”

 

  

   “……”

  

  

  刘耀文开口      

 

  

   “断了。”

 

  

   宋亚轩看向他手里夹着的烟:

 

  

   “……还没断,只是折了。”

  

  

  刘耀文笑着点燃了那支烟,吸了一口,玩劣的说

  

  

  “行,还能抽。”

  

  

  他又从烟盒里拿了一只,递向宋亚轩,宋亚轩低头看着伸手拿了过来。

 

  

   刘耀文愣了一下,倒是没想到他会接:“乖仔也抽烟啊?”

  

  

  宋亚轩没理,自顾自的往家赶去,他手里捏着烟,把烟尾到烟头薄薄的一层纸撕下,使劲用手攥了攥烟叶,扔进了垃圾桶。

  

  

  …………

  “乖仔也抽烟啊……”

 

  

   宋亚轩睡了一觉倒是想起来那是第二次看见刘耀文抽烟。

  

  

  高三学业紧,宋亚轩连轴转了三个星期终于放了假。这期间他确定,刘耀文抽烟倒是选了个好地方,一次也没被逮到过。每次偷看他总像头上长了双眼睛,举起手向宋亚轩弹烟灰,露出那个放肆的笑。宋亚轩总是面无表情转过头认真听讲,装作无事发生。

 

  

   “宋亚轩!”

 

  

   宋亚轩抬头望去,见刘耀文松松散散的靠在门框处,许是刘耀文气质太邪,班里的人都好奇的张望,奇怪宋亚轩一个乖乖仔怎么和他挂上了钩子。

 

  

   他们回家顺路,碰见几次,自然而然一起走了,因为和刘耀文一起走很舒服,不用考虑他这个人的存在,也不用思考怎么聊天。今天是刘耀文第一次来班里找他。

 

  

   “走吧。”

  

  

  宋亚轩走在前面,刘耀文笑着环了一眼,班里的人,跟了上去。

  

  

  今天放假,回家的路上很热闹,路两边全是小摊贩,宋亚轩想买份烤泠面,想着还有一个人:

  

  

  “两份。”

  

  

  付完钱给了刘耀文一份:

 

  

   “今天这么好心啊。”

  

  

  “嗯。”宋亚轩抿抿唇,慢吞吞吃着。

 

  

   这是宋亚轩为数不多的放松时刻,因为本就沉闷的性子,连老师,父母都以为他没多大压力。

 

  

   他之前和刘耀文走过这条路的所有地方,那天因为周考失意,他罕见的哭了,就在回家的路上,丢脸的被刘耀文发现。刘耀文嘲笑他太乖,惹得宋亚轩眼睛通红的瞪他。为了向宋亚轩赔罪,他带着宋亚轩去看小猫,才终于把人哄好。自那以后,刘耀文就一直跟着宋亚轩走这条路。

 

  

   …………

  宋亚轩离家出走了。

  

  

  刘耀文接到宋亚轩妈妈电话的时候还在睡觉,被惊的瞬间清醒。

  

  

  “阿姨,你先别哭,亚轩什么时候走的,我们一起找他。”

  

  

  五个小时……

  

  

  刘耀文在路上乱窜,十点钟街上还热闹着,到处是鬼火少年,摩托的嗡嗡声更是烦的刘耀文不行。

 

  

   “喵~”

  

  

  刘耀文惊觉——猫?对!猫!

  

  

  他狂奔向有小野猫的弄堂,里面黑漆漆的,什么也看不见,只听见几只小野猫“喵喵”的叫唤。

  

  

  “亚轩儿……”

  

  

  宋亚轩一愣

  

  

  “……”

  

  

  刘耀文走上前去,蹲下抱紧了他,手抚上宋亚轩干涩的眼睛,他眼睛太干了忍不住眨了眨。

  

  

  “刘耀文,我不想做乖仔……”

  

  

  嘴里说着不想做乖仔的人,却连反抗都是乖乖的,幼稚的不行。

  

  

  但刘耀文还是说:

  

  

  “好,不做乖仔。”

  

  

  “我压力好大啊,为什么他们都看不出来,都说我乖,都说喜欢我,却没有一个人关心我……连爸妈都是这样……”


  

   刘耀文心疼的不行:

  

  

  “你妈妈和爸爸很心疼你…现在还在找你,我们回家吧,好不好?”

  

  

  “那你呢?刘耀文,你疼不疼我?”

 

  

   刘耀文呼吸一滞,暗哑着声音说:

  

  

  “疼。”

 

  

   嘴上被一片柔软贴上,是宋亚轩的唇。他们在弄堂里吻得热烈,无人发现。

 

  

   刘耀文抵上他的额头

 

  

   “宋亚轩,我爱你。”

  …………

  宋亚轩总觉得周围人看他的眼神不太一样,他有些不安。

  

  

  听着周围的窃窃私语,平常不会主动找人搭话的人,今天格外的安静。

 

  

   今天刘耀文没等他。宋亚轩更觉得不对劲。

 

  

   回到家里,爸妈都在餐桌上坐着,但寂静的可怕。宋亚轩没理,自顾自吃起了饭,宋父抄起面前的碗摔在了地上,白米饭散落一地,宋亚轩停下了咀嚼的嘴。迷茫的看向宋父。

 

  

   宋父气愤的冲他喊:“你和刘家小子走那么近是不是和他在一起了!”

  

  

  宋亚轩盯着他不语。

 

  

   宋母在一旁崩溃的劝阻宋父,“你小声点儿,吓着他了。”

  

  

  宋父将手机里摔在他面前,里面赫然是他和刘耀文接吻的照片。

  

  

  迟早会知道的……

  

  

  “你知道这是谁给我的吗?啊?你们班主任!你们学校全都知道了!你之前成绩下滑是不是也是因为他?是不是!说话!我一直觉得你是个乖孩子,这就是一个乖孩子该有的样子吗?啊?!”

  

  

  “我不是!!”

  

  

  宋亚轩被喊的脑子发蒙,当即喊出这一声跑出了家。

  

  

  他要去找刘耀文。

  

  

  而此刻刘耀文在酒糟子里和一帮兄弟灌着酒。

  

  

  宋亚轩给刘耀文打了数不清几通电话,终于被接通,一时间谁也没有说话,宋亚轩有点儿想哭。

  

  

  “你在哪?我找不到你了。”

 

  

   “……”

 

  

   酒槽子里一时间被禁了声

 

  

   “严浩翔这……”

 

  

   “你喝酒了?”

  

  

  “嗯。”

 

  

   嘟嘟……电话被挂断。

……

  

  

  宋亚轩靠着记忆找到了严浩翔家的酒槽子,装卸有点乱,好像被他们包了场,几乎没什么人。

  

  

  一个乖乖仔在这里属实有点突兀。

  

  

  “刘耀文……你知道了是不是?”

  

  

  “……”刘耀文一言不发的喝酒。

  

  

  半晌,宋亚轩开口

  

  

  “那你……”

  

  

  “分手吧。分手吧宋亚轩”

 

  

   宋亚轩看着他,刘耀文一眼也没看他。宋亚轩显得异常平静,从刘耀文开口之后,就再也没有说话。

  

  

  他安静的回了家。

  …………

  还有一周高考,从刘耀文提出分手后,宋亚轩的成绩突飞猛进,学校里的八卦也逐渐平息,宋父比之前越发和蔼,只是他又变回了那个乖乖的闷罐子。

  

  

  高考前一晚宋亚轩不觉得有什么不一样,倒是宋父宋母紧张得很。

  

  

  宋亚轩想,明年刘耀文就高三了。

  

  

  这一晚他睡得很好,没有发现楼下静静抽烟的少年。烟蒂堆得满地都是,刘耀文吸完最后一口,扔进垃圾桶里,逆着路灯走了。

  

  

  高考过后,宋亚轩如愿考上了理想学府。他的未来一路坦荡。

  …………

  大四那年的夏天,宋亚轩受学校邀请,为七中作高考后发言,其中为了使高三学生更好地投入学习,将成年礼改到了高考后。起初学生怨气连天,而此刻却都红的眼眶依依惜别。

  

  

  “大家好,我是宋亚轩,是七中18年的毕业考生……”

  

  

  宋亚轩清冽的嗓音响彻七中,一字一句吐出的话语让学弟学妹们充满对未来的向往。

  

  

  “我的发言到此结束,谢谢大家!在此也祝学弟学妹们得偿所愿,前途似锦!”

 

  

   掌声连绵不绝,校长也和蔼的邀他相坐。

  

  

  “亚轩,我有一件事对不……”

  

  

  “大家好,我是刘耀文,是七中19届的毕业考生……”

  

  

  宋亚轩一愣,转头看向主席台,又看向校长。

  

  

  校长露出了一个不好意思的笑。

  

  

  “您是故意邀请我来的?”

  

  

  “不,准确来说是耀文来看我我知道有这么一个活动……拜托我加上这个环节的……抱歉,当时对于你们两的事也有我的失职,才会……唉。”

  

  

  “都过去了校长,我们都要向前看。”

  

  

  “你说的是,你一直都这么乖。”

  

  

  宋亚轩笑了笑。

  

  

  活动结束后,学校为本届毕业生举办了酒席,刘耀文和宋亚轩自然也在列。

  

  

  宋亚轩不胜酒,被几个小兔崽子拉着一顿灌,意识有点不清醒。

  

  

  刘耀文走过来,挥散了几个小鬼,坐着看他。

  

  

  宋亚轩也看着他,谁也不说话。

  

  

  “我们回家。”

  

  刘耀文说。

  

  

  宋亚轩被刘耀文放在车里,系好安全带。刘耀文高考发挥超常,进步巨大,是七中有史以来进步最大的考生,所以校长才会同意他上台演讲。刘耀文不甘心平平淡淡,大学还没毕业就开始创业,稍有成就,买了车,也租了大房子,宋亚轩被接到了哪里。

 

  

   刘耀文熬了蜂蜜水,递到宋亚轩嘴边。宋亚轩小口小口喝着,胃里舒服了些,意识逐渐清明,也越来越尴尬。

 

  

   “我酒醒了。”

  

  

  “嗯。”

  

  

  “那我回……”

  

  

  宋亚轩半起的身子被刘耀文按了下去。

  

  

  欺身压下。

  

  

  刘耀文就是抱着他,什么也没做。蹭的他脖颈微痒。

  

  

  “刘耀文?”

 

  

   “我们是不是还没分手?”他听见刘耀文这么说。

 

  

   “我不想分手。”

  

  

  “……”宋亚轩沉默。明明是你提的。

 

  

   “你没答应。”

  

  

  宋亚轩忍不住翻了个白眼。

  

  

  “昂,没答应。你可真贱,刘耀文。”

 

  

   “嗯,我贱。”这么说着,却低低地笑出了声,他的心踏实了。

 

  

  

   他抬头吻住宋亚轩的唇,又轻又急。呼出的热气全都打在宋亚轩的脸上。

  

  

  “你喝酒了。”

 

  

   “嗯,不多,没醉。”

  

  

  “你能行吗?”刘耀文一顿,喉结上下滚动

 

  

   “行。”

  …………

  第二天,宋亚轩罕见的起晚了,眼睁睁的望着天花板,一动不敢动。

 

  

   他好饿。

  

  

  刘耀文进来看见的就是这人生无可恋的样子,笑出了声,脸埋在宋亚轩脖颈处蹭了蹭

  

  

  “要不要我喂你?”

  宋亚轩一句话都不想说,只张开嘴等着投喂,刘耀文耐心的将一碗粥喂完。

  

  

  “明天,我们回一趟老家吧。”

  

     “干嘛?”

 

  

  “偷户口本。”

评论

热度(3)